实验室建设
实验室建设
当前位置: 首页 > 实验室建设 > 正文

2017年实验室建设基本情况

信息来源: 实验教学管理中心 发布日期: 2017-12-19浏览次数:

         2017年,加强实验实训中心重点项目建设,推动资源共享,切实服务教学

 (1)语言学习中心新建设两间语音室,语言实验室容纳量增至1118座,极大提升了语言学习中心对教学工作的承载能力。新建录播室一间,为在线开放课程资源建设提供了硬件支撑。

 (2)计算机教学中心补充建设一间计算机机房,教学总容量达到676座。暑假期间,完成计算机教学中心实验室窗户的更换工作,彻底杜绝了门窗的安全隐患。

 (3)工程训练中心机械设备共56台(套)全部安装到位,并完成调试及试运行,建设并完善工程训练中心的门禁管理系统,已经开始承担全校所有工科专业的金工实习实训课程,为我校理工科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夯实基础。

 (4)酿酒实训中心已完成啤酒和白酒设备安装,啤酒设备已经投入相关专业实训教学使用,自酿多种风味啤酒约1500升。白酒设备正在整改调试阶段。

 (5)仿真实验中心桌面仿真实验室、3D虚拟仿真实验室软硬件设备均已安装到位,证券仿真实验室规划明年完成。

 (6)电工电子实训中心已完成设备的搬迁、安装和调试,并已承担电工电子相关专业实验教学课程。

 (7)分析检测中心已完成实验台、水电、通风等基础设施安装,部分仪器设备已经入驻,并投入教学科研使用。